张掖拼团购房8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货币政策基调仍“稳健” 房产开发投资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3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739次浏览


本报讯 《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到,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利好消息多于利空:先是针对叫停跨界定增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和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楼市再升温;其次是1-4月中国房地产投资销售继续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7.2%,创一年新高。13日,央行公布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比3月份少增较多,有市场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将由偏宽松转“中性”,不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不宜过度解读4月金融数据波动 货币政策基调仍是“稳健”。

楼市再升温 房产开发投资创新高

楼市再升温,1-4月中国房地产投资销售继续回升。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7.2%,创一年新高,高于前值的6.2%。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5.9%,1-3月同比增速为54.1%。

商品房销售市场升温,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重点城市、热点板块加紧了土地储备,销售向好城市的房企加快了项目开工和施工进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先行指标均持续向好。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41,比3月份提高0.23点。对此,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1-4月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有效释放,房地产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不过,城市分化依然是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1-4月份,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非重点城市高10个百分点。4月末非重点城市待售面积4.55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226万平方米,但比去年末增加1233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货币政策基调仍是“稳健”

5月13日,央行公布了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信贷数据弱于预期。新增贷款录得5556亿元,家庭, 企业部门贷款双双走低。受此影响m2增幅也回落至12.8%。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今年一季度信贷增速较快,部分反映了临时性和周期性的因素,关于4月M2增速放缓,马骏解释,这与当月财政存款增加较多有关,财政存款不统计在M2内,而未来财政支出增加时对M2的影响就会逆转过来。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中并未包含地方政府债券,如果加上4月份地方政府债券净融资额1.06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将达到1.82万亿元,同比多7574亿元。由此可见,在考虑了季节性变化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债务置换等因素后,总体上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仍然较强。下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谷歌I/O开发者大会本周召开

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美国加州正式开幕,直至5月20日结束。公司专门针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辟7个环节,AndroidN操作系统、独立AndroidVR、ProjectTango手机、谷歌智能音箱、谷歌自动驾驶等都将是大会上的亮点。有消息称,谷 歌将会在会上发布一款独立的An-droid虚拟现实头盔。

虽然上周市场传言包括影视、虚拟现实等四行业在内的跨界定增可能遭遇监管收紧,导致相应板块概念股票大跌,但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明确表示了否认。市场分析认为,虚拟现实行业在未来,将彻底地从各个方面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从娱乐领域率先形成突破,再继续渗透至医疗、教育、房地产、零售等行业。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彻底改变,虚拟现实的市场需求和投资机会都将迅速膨胀。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