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81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房企“抢地大战”升温 今年22城诞生133个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4:40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31次浏览


六月的北京已经让人们逐渐感受到了夏天来临的热气,大雨不断的深圳让很多滞留机场的旅客们皱起了眉头。而在房地产市场里,刚刚有所稳定的商品房价格还没有让老百姓们好好的舒口气,频频出现的“”却成了过去五月当之无愧的“热搜榜第一”。房企跑步入场的“抢地大战”,就像当下炎热的气候,是一再升温。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截至今年6月2号,包括北上广深以及南京、苏州、合肥等热点二线城市在内的22个重点城市,已经产生了总价、单价或溢价率“”数量高达113幅。

钟情于“”的融创、保利、信达、泰禾等等房企豪门,为什么不惜天价拿地?“频现”的背后到底是真热还是虚火?高价赔钱出售的惨痛经历在很多城市都是并不太遥远的历史,这一轮争抢过后,又有多少们要走上这条不归路?还有咱们老百姓更关心的,房企拿地都“天价”的,我要买的房是不是也更加“买不起”了呢?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官网正式挂牌通州一宗多功能用地,地块起始价高达87亿元,被媒体冠上“超级”的称号。事实上,就在这块地亮相的前一天,北京刚刚拍出两个,阳光城和天润诚泽各局其一。同一天,中国电建和广州方荣联合体以82 .89亿元竞得深圳龙华一块商住地,楼面地价为56781元/平方米,接近甚至超过周边在售项目房价,成为深圳年度总价“”。

不数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今年以来这样的“任性”已经拍出113幅。据统计,凭借“”成为“网红”的房企融创、保利和信达,今年上半年的拿地金额分别为约255亿元、234亿元及215亿元。经济下行,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在水涨船高之后难测未来,这些房地产企业们为什么还能“有钱任性”到如此豪爽的地步呢?有二线城市的房产咨询公司负责人坦率地说,主要还是房企从银行拿钱容易了,政策环境转变激发了房企拿地的需求。开发商在获得贷款,实际利率上都很有利,整个政策环境也有很大的利好。”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将这种现象归结为几个字——“在资金超涌动下的资产荒”,也就是说,银根宽松是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可供出售土地不多也起了推动作用。首先,信贷供给量比较多,别的市获得信贷相对比较容易,价格资金成本比较低的国企、央企在这波潮中占据主力。第二,其实就是一个资产荒。跟过去潮不一样的是,这轮基本上集中在全国大概十个城市,会凸显这些数量非常集中。过去的大部分只是创造历史新高,但这轮甚至出现了个别现象,比如前几天北京延庆出现一个,它的楼面价比在售物业的均价高两到三倍。这不是企业理性的表现,更多的是资产方优质资产的恐慌。

统计数据支撑着张大伟的分析。今年以来,作为央企的保利地产在上海、南京、合肥、厦门等几个热门城市的土地市场高价拿地,制造了多幅“三高”地块,溢价率最高接近400%。信达地产则以总价123.18亿元及58.05亿元摘得杭州和上海两地块,前者成为2016截至目前的全国总价,后者则以溢价率306.53%破了保利的纪录。而如果仔细看看这些房企们的拿地轨迹,北上广深似乎还好,反而是少数二线城市上“焦点新闻”的时候更多。房地产“去库存”的确是今年一个经济热点,但这个热点如此畸形的释放恐怕也是很多人不想看到的。

张大伟认为,这是房企对现实的“低头”。一方面是因为一线城市的土地供给量出现明显减少,变相地把更多资金推动到二线城市。从全国房地产发展来看,即使在一系列去库存政策的影响下,三、四线依然不温不火,导致更多资金、企业聚集在一、二线释放。二线城市现在能够拿到地的少数区域,从房地产本身的自身发展规律来看,企业又必须要在有人口流入的成交活跃区域拿地,造成这么多企业必须聚集在十个城市里,进行竞争。

少数城市、少数地块的价格超过了在售新房的价格,说白了就是面粉卖得比面包都贵了,这当然不是正常的现象。而换一个角度,老百姓可能更为关心:我生活的地方地价如此之贵,未来的房价是不是也要更加考验我的小心脏?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刘天旸指出,要看开发商在提价时,客户是否愿意提高自己的购买预期。如果客户不是那么快去跟购买预期的话,其实涨价也是没有市场的。上海的交易量比较大,上海城区也比较大,不同的区域或者同样区域的不同项目都会表现出不同的溢价能力。除了地段本身,品质、服务质量、开发商所提供的物业标准等也会对溢价产生影响。如果品质和售价的关系过度脱离,也不会有客户来买单。所以,大家要辩证地去看楼价的关系。

再把视角换一个方向,如果未来并不是所有的拿地房企都能顺利涨价,或者用业内人士的话说,有些地块保本的前提是,未来两年本地房价要涨50%,这有点“臣妾做不到”的感觉。那么,现在的们是不是有很多已经注定了未来“赔本赚吆喝”的命运?有业内人士回顾,那些曾经的,今天还在赔着本儿卖大有人在。“从过去经验来看,亏本销售的楼盘非常多,现在甚至有一些楼盘的在售价格也就是一个保本价。从目前状态来讲,历史可能重演。”业内人士分析道。

责任编辑:柯潇JN065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