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94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西安土地市场5月跌至“冰点” 楼市发展相对平稳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4: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23次浏览


今年以来,由于房地产市场回暖,全国多地土地市场也开始升温,尤其是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更是刷出新高。不过,相对于其他热点二线城市愈演愈烈的土地市场争夺战,西安土地市场5月跌至“冰点”。

今年各项去库存政策陆续出台,使得房地产销售不断升温,楼市量价齐涨。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连续10个月环比、同比上涨,西安在百城房价的统计中实现“五连涨”,5月新建住宅均价达到6508元/平方米,环比4月每平方米上涨32元。而西安今年1月的房价是6406元/平方米,相当于目前房价比年初时每平方米贵了102元。

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库存一路下滑,西安去库存周期。房地产作为二级市场,其向好的趋势也会影响到一级市场,使得土地市场随之大热。整个5月,全国就出现69宗“”,其中有56宗“”出现在苏州、南京、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占比高达85.5%。

记者在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看到,上月西安土地市场仅成交8宗地,1宗流挂,成交面积约185亩,跌至本年度土地成交最低点,环比上月下跌78.94%,相比去年同期跌22.89%;成交金额共计9.85亿元,环比下跌47.63%。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部分品牌房企为节省土地成本,在西安热衷“吃现成饭”,通过收购中小房企进行合作开发,而不是像之前一样自主拿地,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土地市场的回落。而部分二线城市土地过热,后期楼市可能面临更大风险。

今年4月,西安土地市场成交飙升,融创、经发、紫薇、名京、荣民等品牌房企纷纷摘地,环比3月份上涨了4倍。5月份的冷清也算是市场大热之后的正常调整。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屈晓东表示,西安楼市发展相对平稳,因此土地市场也相对理性,开发商拿地比较谨慎,这与西安的经济发展及其城市竞争力在全国的排名有关。“相比之下,房地产及土地市场火热的二线城市大多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西部城市区位优势略显不足。不过这样,生活成本就不会有太大负担,一定程度也会利于本地各行业人才的保留。”

责任编辑:柯潇JN06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