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7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写字楼收益率全球走低 世界门户城市悉尼居首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56: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788次浏览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最新《世界写字楼收益率纵览》称,全球写字楼投资的热门门户城市中,悉尼以5.62%的写字楼投资收益率遥遥领先,洛杉矶西区、旧金山分列二、三名。在收益率全球下行的背景下,仅有以上三个写字楼市场的投资收益率高于4.5%(见下图)。

《世界写字楼收益率纵览》系列报告由第一太平戴维斯联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共同编写,覆盖亚洲、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共计54个写字楼市场。研究证实,随着投资者在安全性最高的市场展开角逐,追寻最具吸引力的收益率,写字楼继续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选择。

报告显示,自2014年12月末以来,11座门户城市的写字楼投资收益率平均下滑86个基点。其中旧金山累计下挫235个基点,巴黎与悉尼分别降低101及100个基点。同期香港收益率跌幅最小,仅降40个基点,不过该市场收益率一向较低,目前只有2.71%。

报告覆盖的54个市场中,伦敦西区是除香港以外唯一一个收益率不到3%的市场。胡志明市(9.3%)、河内(9%)录得全球最高收益率,但高位收益率反映出的是更高的投资风险。

澳大利亚研究部全国主管Tony Crabb称,2016年上半年,全球主要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平均下跌50个基点,目前接近1%,其中日本与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已处于负区间。

“房地产投资收益率继续收窄,而国债收益率跌速更快。以此为背景,风险溢价率介于2%与3%之间的写字楼投资板块依然颇具投资价值。”

Tony Crabb表示,鉴于经济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充斥着全球大部分市场,可以说写字楼投资价值的比较优势将继续存在,进而吸引更多需求并再度压缩收益率。

“2017年全球经济走势将主要取决于美国联邦利率的变化情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女士明确表示,加息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我们静候便是。

“美国利率的变化将决定全球各地的货币表现、贸易流向以及资本流动情况。”

他表示,写字楼收益率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行,尤其是在以悉尼为代表的全球门户城市,租金在市场基本面不断走强的支撑下开始上涨。

“很多时候,收益率走低可被看作一种反直觉现象。租赁市场疲软,促使业主采取高强度的激励方案,因此净租金较低。一旦净实际租金出现上涨,带动投资回报改善,则无论涨幅大小,都必然会吸引更多需求,最终推动收益率下行。”

主要市场

澳大利亚

Tony Crabb指出,巨额境外资本的涌入促使许多投资者出清资产、调整资产组合以及投资配额。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写字楼市场以近334亿澳元的投资成交额刷新纪录。

从各类市场指标来看,澳大利亚经济呈现两面性特征,珀斯与布里斯班部分指标恶化,而墨尔本与悉尼多个指标显著改善。

“写字楼投资收益率全线下行,但我们认为收益率还有下行空间。部分市场的基本面正迅速回暖。而随着投资者开始将未来净运营收益增长的预期纳入考虑范围,我们认为收益率将再度下滑。这段‘下坡路’才走了个开头。”

亚洲

2016年上半年亚洲写字楼投资市场各板块走势不一,主要市场投资收益率多小幅下行。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咨询顾问部资深董事盛世民(Simon Smith)指出,亚洲投资者对本国以外市场投资机会的兴趣仍旧有限(尽管依然有巨额资本从亚洲市场流出),而各市场本土投资额则取决于当地市场周期以及政策导向。

亚洲主要写字楼市场的投资收益率多小幅下行,雅加达、马尼拉的跌势较为明显。日本贷款成本降至超低水平,写字楼投资收益率比贷款利率高出至少3个百分点,即便是最顶级资产也不例外。上半年中国市场颇为平静,但随着资本日益积聚而收益型投资机会有限,下半年投资市场或更加活跃。

欧洲

欧洲主要经济体的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跌,反映出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之风险的预期;另一方面,股票市场持续波动。

“尽管如此,欧洲核心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回报依然相对丰厚,据此我们认为该市场将能继续吸引投资兴趣。”第一太平戴维斯欧洲区研究部董事Lydia Brissy女士如是说。

Brissy女士称,2016年上半年欧洲国家(英国除外)商业物业投资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

美国

虽然美国门户城市在2013至2014年间曾一度主导写字楼投资销售,然而近来投资者已转向更为发散的投资策略。由于核心市场产品选择有限、资本化率不断收缩,再加上高收益率的驱使,买家逐渐转向替代型市场及资产领域。

“在全球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投资者扩大投资范围的意愿能否维持尚不得而知。2016年5月,美国郊区写字楼投资销售额小幅减少,同期CBD写字楼投资销售额有所增加。也就是说,早在6月股市下挫之前,投资者及贷款机构即已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政策规定更为严格,全球经济引发市场担忧,再加上潜在资产泡沫的恐慌升级,使得贷款审批操作愈发小心谨慎。”第一太平戴维斯—斯达德利公司美国房地产分析部董事Keith DeCoster表示。

责任编辑:杨俊美JN1518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