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184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西安旅游三天揽金8.34亿元 同比增长16.82%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40: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232次浏览


今年中秋假日,正值我市“两节两会”,又恰逢郑徐高铁开通运营,以及天气晴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极大提升了西安旅游人气,繁荣了我市假日旅游市场。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西安位居2016中秋节前后国内长线游热门出游目的地TOP10第八名。

“两节两会”为旅游增添人气

今年中秋节前后, “两节两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八届西部文博会、2016央视中秋晚会)在西安举办,尤其是2016央视中秋晚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成功举办,聚焦了全国媒体和观众的目光,吸引了大量旅游人气,进一步提升了西安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郑徐高铁开通运行,推动了西安与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9月10日上午,市旅游局联合西安北客站共同主办了西安“高铁+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推出为期近半年的“乘高铁·半价游西安”等活动,并将持续举办高铁沿线站点西安旅游巡展活动。随着郑徐高铁开通,西安纳入全国高铁大版图,大幅增加始发高铁列车,既扩大了西安旅游的朋友圈,又为西安旅游带来新机遇。

据统计,今年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44.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82%;其中过夜游客3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5%;一日游游客212.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64%;旅游总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18.13%。

传统景区接待游客持续增长

节日期间,我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持续增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58933人次,同比增长19.48%;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7116人次,同比增长89.27%;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30644人次,同比增长53.7%;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8329人次,同比增长45.5%;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8128人次;蓝田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95894人次,同比增长7.23%。

今年新建成的蓝田白鹿原民俗村和白鹿原影视基地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和民俗表演聚拢了大量人气,3天累计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占全县接待总量的54.2%。

同时,特色街区和开放式景区魅力不减,为西安旅游汇集了大量游客。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7.58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8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游客7.41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25.4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11.06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兴庆宫公园接待游客7.9万人次,周至沙河湿地公园接待游客25.2万人次。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