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196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23 17:11:0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086次浏览


1.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

答: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近3年内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经中心认可的有效担保;经济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还清的。

2.购买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购买商品房的,提供在房产管理部门网签或备案的购房合同(协议)和不低于房价20%的首付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1份;所购建房屋已办理房产登记的、提供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原件和复印件1份。

3.购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购买二手房的,提供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4.购买单位自建住房、棚户区或危旧房改造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购买自建房的,提供政府部门建房批文原件和复印件1份;购买单位自建住房、棚户区或危旧房改造住房的,单位需提供住房建设项目资料和购房职工花名册等备案资料,职工本人需提供与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协议)及不低于房价20%的首付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5.购买新农村住宅楼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购买新农村住宅楼的,提供本人或配偶在建房所在地的户口簿、建设单位出具的购房证明、购房合同(协议)及不低于房价20%的首付款收据原件和复印件1份。

6.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 申请公积金贷款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出具的住建部统一制式《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2)异地贷款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须与我市缴存政策一致,必须为连续正常等比例(单位、个人)缴存;

(3)借款人及配偶征信报告,无其他贷款或任何不良信用记录;

(4)异地贷款借款人贷款资金必须打入售房单位在银行开设的账户内;

(5)须为本人所购房抵押。

7.在本地缴存公积金,在异地购房的,需提供哪些资料?

在本地缴存公积金,在异地购房的,需提供可在购房地房管局或不动产登记事物中心官方网站查询到的网签或备案购房合同原件或复印件。

8.申请“商转公”贷款需提供哪些资料?

答:需要提供以下资料:缴存职工本人或配偶名下有商业住房贷款且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持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或《借款借据》及当月还款明细,额度不超过商业住房贷款余额。

9.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担保方式有哪几种?

答:有4种,即:住房公积金质押、工资质押、房产抵押和住房置业担保。

10.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和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最低1万元,工资质押贷款的最高额度为20万元,住房公积金质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住房置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

贷款期限:最短不得少于1年,工资质押贷款的最长期限为15年,住房公积金质押贷款、房产抵押贷款、住房置业担保贷款的最长期限为25年。

11.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是什么?

答:等额本息按月还款。

12.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答: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上年利率3.25%,五年以下(含)年利率2.75%。

13.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如何还款?

答:借款人银行卡还款;‚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可用余额按月划扣还款;ƒ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可用余额一次性偿还剩余贷款本息。

14.同一套住房,夫妻双方可以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不可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缴存职工家庭为单位计算,即一个缴存职工家庭只能申请一笔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15.我想购买第二套住房,请问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对已拥有一套住房,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需结清为购买一套住房所申请的贷款,方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6.提前还清名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违约金和手续费吗?

答:提前还款的,不收取违约金和手续费,如果用银行卡中的资金还款须到受委托银行指定窗口办理,如果用公积金可用余额一次性还清全部贷款余额,须到贷款管理部办理。

17.请问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可以。但须具备以下条件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

提供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有效担保;

经济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还清的;

且必须以本人所购住房作抵押。

18、本人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也签订了按月划扣协议,现在每月从工资中代扣1300元公积金,但每月还款额是2300元,请问不足的1000元能从我的工资卡中扣款吗?

答:不能。借款人申请按月划扣还贷时,先从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中足额划扣,当其可用余额不足月还款额时,应从借款人银行还款账户中划扣;借款人和配偶同时申请按月划扣还贷时,借款人为第一划扣顺序人,配偶为第二划扣顺序人,当借款人账户可用余额不能足额划扣月还款额时,将从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足额划扣,配偶的可用余额仍不能足额划扣时,再从借款人银行还款账户中划扣;当银行还款账户余额也不足月还款额时,次日再按划扣顺序足额划扣住房公积金偿还月还款额。住房公积金账户划扣后的余额不得少于100元。

19、请问我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是25年,我现在想换成20年,是否可以?

答:不可以。可以提前部分还款,但只降低月还款额度,不缩短贷款期限。

20.本人用于还款的工资卡丢失,已重新补办,但卡号

已变更,请问如何变更我的还款卡卡号?

答:请带本人的身份证和补办的银行卡到贷款发放银行柜台办理变更手续。

21.我用别人的公积金余额5万元担保贷的款,现在已经还了6万元,请问可以提前解除担保人的担保吗?

答:可以。前提是办理贷款后,能够按约定还款的。当借款人已还贷款本金大于1个或多个担保人的质押金额时,经借款人、担保人双方协商,管理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后,提前解除1个或多个担保人的担保责任。

22.请问我5年后就要退休了,但现在购房想申请10年期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答:可以。住房公积金质押、工资质押贷款借款人和担保人及房产抵押贷款、住房置业担保贷款借款人的年龄加贷款期限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最多可延长5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