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拼团购房10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陕居民人均收入5029元 人均消费支出3669元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5: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3次浏览


随着居民收入渠道的多元化,今年首季度,我省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猪、蔬菜价格的上涨拉动我省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5.1%。居民生活消费结构优化,亮点纷呈,居民八大类消费中,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最快,接近三成。
居民收入水平居全国第21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结果,今年一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29元(月均1676元),同比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4477元,同比增长9.9%,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居全国第21位,保持稳定。
分城乡看,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4元(月均915元),同比名义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60元(月均2453元),同比名义增长6.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79.5%和76.7%,分别居全国的第20位和第23位。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68:1(以农村居民收入为1),较去年同期缩小0.06,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最快
一季度,陕西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669元,同比增加184元,增长5.3%;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73%。从居民八大类消费看,支出呈“六增二减”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最快,达26.7%。
节假日、双休日踏青赏花、民俗体验等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一季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用于文化娱乐消费同比同步增长。信息消费引领消费增长,成为一季度居民消费亮点。伴随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传统的消费方式发生转变,网上购物成为一种新型便捷的消费方式,人们越来越依赖它、离不开它。一季度,农村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同比增长84.5%,城镇居民增长14.8%。

责任编辑:白桦JN064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